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美科羅拉多州10死槍擊案 警方公布凶嫌姓名年齡
撫平美國長期創痛 拜登籲國會立法禁攻擊性武器


美科羅拉多州10死槍擊案 警方公布凶嫌姓名年齡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雜貨賣場昨天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10 人喪生,警方公布凶嫌是21歲男子艾利薩(Ahmad Al Aliwi Alissa),他已被控犯下10起一級謀殺案。

案發地點在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Denver)西北方50公里波爾德(Boulder)一間名為King Soopers的雜貨賣場。當局表示,艾利薩來自丹佛郊區阿瓦達(Arvada)。

波爾德警察局長艾勞德(Maris Herold)在記者會表示:「凶嫌是艾利薩,21歲。」

艾勞德說,凶嫌在與警方交火時中彈,目前在醫院,情況穩定。

艾勞德表示:「他被控犯下10起一級謀殺案,不久後就會被移往波爾德郡監獄。」

艾勞德一一宣讀10名死者姓名,他們的年齡介於20 歲至65歲間,包括率先抵達現場的51歲員警塔利(Eric Talley)。

警方表示,槍手做案動機仍然不明。


撫平美國長期創痛 拜登籲國會立法禁攻擊性武器


美國科羅拉多州昨天發生槍擊案,造成10人喪生,這是一週內的第二起大規模槍擊案,全國要求嚴格管制槍枝聲浪再起,總統拜登也在演說中呼籲禁止攻擊性武器。

美國學校、夜店、電影院和許多公眾場經常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為社會帶來創痛。拜登說:「採取一個共識行動,未來可以拯救許多生命,毋須多猶豫一分鐘,更別說多耽擱一小時,我敦促參眾兩院議員採取行動。」

拜登憶起國會1994年曾克服歧見,通過一項對此類武器的10年禁令,他今天說,「我國可再次針對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設禁」。

「這不是、也不應是兩黨議題,而是美國人的議題。這將拯救生命、美國人的性命,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美國民眾壓倒性支持加強槍枝管制,但共和黨人長期持反對態度,認為那是少數人意見,侵犯了他們擁槍權利。

美國科羅拉多州波爾德(Boulder)一間雜貨賣場昨天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10人喪生;警方公布凶嫌是21歲男子艾利薩(Ahmad Al Aliwi Alissa),他已被控犯下10起一級謀殺案。

喬治亞州3家按摩水療館本月16日接連發生槍擊案,造成8人喪命,遇害者有多數是亞裔女性。

兩起槍擊案再度引發社會呼聲,要求政治人物採取行動,但以往熟悉的黨派分歧如今也再度浮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