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高盛:美國四分之一臨時裁員將變為永久裁員

高盛:美國四分之一臨時裁員將變為永久裁員


臨時被裁退工人的重新僱用將繼續促進美國勞動力市場在未來幾個月的復甦,但高盛預計近四分之一的此類裁員將成為永久性裁員。


在疫情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僱主解僱了超過2200萬名員工。這個驚人的數字尚存一線希望:大多數裁員被歸為臨時性的。有超過1800萬人在4月被分類為暫時性失業,是有記錄以來的最高值。


當各州經濟開始重新開放時,其中許多員工的重新僱用推動了勞動力市場在5月、6月和7月的反彈。仍有超過920萬名失業者處於臨時裁退狀態,「勞動力市場似乎準備在今年晚些時候獲得額外的大幅就業增長,」高盛經濟學家布里格斯(Joseph Briggs)週五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


在某種程度上,數目驚人的暫時性被裁員工可能是勞動力市場復甦的推動力。這些員工往往面臨更好的招聘前景,而且向永久性失業的轉換仍然相對較低。實際上,高盛預計,重新僱用將佔到他們預期的560萬淨就業增長的很大一部份。


然而,「其他模式表明,臨時失業工人的再就業前景在7月份開始惡化,」布里格斯寫道。高盛目前預計,將近四分之一的臨時裁員將變為永久性的。這些人中約有200萬可能直到2021年仍然處於失業狀態。


雖然從暫時到永久性裁員的轉化速度仍然保持歷史低位,但從6月到7月這一數字幾乎翻了一番,高盛預計,隨著財政支持和薪資保護計劃的枯竭,這一數位將進一步增加。


此同時,芝加哥大學國家輿論研究中心的調查數據表明,勞動者對他們會回到原來的工作職位持越來越悲觀的態度。


「總體而言,這些模式表明,臨時解僱的工人將在2020年剩餘時間內促進勞動力市場的復甦,但隨著離職時間的增加,他們將逐漸轉化為永久性失業,」布里格斯寫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