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拜登:美國政府將把全數 65 萬台用車換成電動車

 拜登:美國政府將把全數 65 萬台用車換成電動車


目前真正在美國國內生產電動車的車廠只有特斯拉、日產跟通用汽車而已。這項計畫預估將斥資 200 億美元,如果其他車廠不加緊腳步設廠的話,可以預期拜登新計畫將會耗上不少時間。


美國新任總統喬‧拜登當地時間週一 (25 日) 簽署行政命令,並宣布將會把美國政府總共 65 萬輛用車所數更換為電動車!


這是他在簽署「購買美國貨」行政命令後所做的補充說明,他表示美國聯邦政府就有十分巨大的用車需求,但將採用美國本地勞工所製造的電動車取代用車,而這項「愛用國貨」的行政命令將是拜登政府往後每年高達 6,000 億美元採購預算的新準則之一。


根據美國總務署 (GSA) 統計,美國政府擁有將近 65 萬輛汽車裡只有 3215 輛電動汽車;而目前真正在美國國內生產電動車的車廠只有特斯拉、日產跟通用汽車而已。這項計畫預估將斥資 200 億美元,如果其他車廠不加緊腳步設廠的話,可以預期拜登的新計畫將會耗上不少時間。


拜登表示,未來目標是在汽車製造業創造出 100 萬個新就業機會,並推動美國成為電動車的全球領導者。為了達到這個花,他還承諾將耗資數十億美元在美國增加 55 萬座充電站。


除此之外,拜登承諾還將加碼推出大規模的民眾購買電動車獎勵計劃,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這項命令是否包括油電混合還是純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