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披露持倉 丈夫上月大手買入Tesla期權 期內股價升逾三成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披露持倉 丈夫上月大手買入Tesla期權 期內股價升逾三成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公開其丈夫持倉,他於上月22日買入Apple(AAPL)、Tesla(TSLA)、迪士尼(DIS)的期權,並買入資產管理公司聯博(Alliance Bernstein, AB)的股票,佩洛西並未就交易作任何回應。


據文件披露,佩洛西丈夫買入25股的Tesla認購期權,行使價500美元,到期日為明年3月18日,涉資500,001至1,000,000美元。買入當天,Tesla開市價為633美元,至今已升至846.64美元,升幅超過三成。


另外,他亦買入100股Apple認購證券,涉資250,001至500,000美元,行使價為100美元,到期日為明年1月21日; 100股迪士尼認購期權,涉資500,001美元至1,000,000美元,行使價為100美元,到期日為明年1月21日。


除了認購期權外,他亦同日以500,001美元至1,000,000美元買入20,000股聯博的股票,當中股價高低位為33.14至33.66美元,截至周五(22日)收市該股已升至36.03美元。


一般而言,私人投資者不用公開其持倉,但據當地法例規定,如交易金額超過1000元,公職人員及其配偶與子女需在交易後的30天內披露交易資料。

1 則留言:

  1. Tesla升穿900美元、蘋果股價新高 獲美眾院議長佩洛西披露大手掃入認購期權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向眾議院提文的交易報告(Periodic Transaction Report)顯示,佩洛西在去年12月底,曾大手掃入蘋果(美﹕AAPL)、Tesla(美﹕TSLA)和迪士尼(美﹕DIS)認購期權,並買入20,000股聯博(AllianceBernstein Holding)股份。

    Tesla股價升逾6%,高見900.39美元,首度升穿900美元大關;蘋果亦漲逾4%,高見145.08美元,亦創下歷史新高。

    據悉,佩洛西買入的期權是屬於「LEAPS」(Long Term Equity Anticipation Securities)的長期期權,到期時間比一般期權更長,至少以一年起計。

    上述4筆交易均於去年12月22日完成,翻查資料,在交易完成前一日、即21日,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該日正式宣佈國會兩黨就9,000億美元刺激法案達成共識,未知上述事件是否有影響到佩洛西的投資決定。

    佩洛西可謂科技股座上客

    不過,若翻查早期的財政文件,佩洛西在2018至2019年時,佩洛西已經大量買入科技股以及和大型科企有關的認購期權。

    本網從佩洛西在2018年向美國眾議院披露的財政報告發現,當時她多次買入亞瑪遜(美﹕AMZN)、蘋果和Facebook(美﹕FB)的認購期權,在該批期權中部分在2020年到期。而在股票方面,她則大手買入蘋果、AT&T(美﹕T)、Dropbox(美﹕DBX)和Facebook等股票。

    國會議員可自由買賣股票交易嗎?

    外界有意見質疑,國會議員推動的法案跟企業利益相關,若國會議員本身持有個別公司的股票或其他證券,恐有利益衝突。

    在現時法例下,美國曾於2012年通過《制止國會知情交易法》(The Stop Trading on Congressional Knowledge Act),禁止國會議員利用「在工作中所掌握的信息」買入股票或其他證券,並規定在交易45日內必須披露相關信息。

    據外媒推測,上述投資實際上有可能歸屬於佩洛西的丈夫Paul Pelosi,但應監管要求而被視作她的投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