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歐盟委員:今夏群體免疫有希望

歐盟委員:今夏群體免疫有希望


正值歐洲多國正經歷感染回升和新一輪封禁措施之際,歐委會一名委員表示,歐洲有可能在今年7月實現群體免疫。


歐盟內部市場委員佈雷頓(Thierry Breton)表示,歐洲有可能在今年7月結束之前實現對新冠疾病的群體免疫。在一系列挫折導致初期進度緩慢之後,歐盟的疫苗接種工作有望明顯提速。


他對法國電視臺TF1說:“讓我們來設想一個象徵性的日期:到7月14日(法國大革命攻佔巴士底紀念日),我們有在整個歐洲達到群體免疫的可能性。”


佈雷頓的看法得到了法國疫苗專案負責人費舍爾(Alain Fischer)的認同。後者認為,由於疫苗接種工作的加速,到今年夏季或秋季,法國人有望恢復某種程度上的“正常”生活。


這樣的樂觀表態出籠之際,正值歐洲多個國家再次經歷感染回升,並推出新一輪封禁措施。而圍繞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的有關資訊夠不明朗,令部分民眾無所適從。


在歐盟藥監局(EMA)認定該疫苗“安全有效”之後,大多數國家已重新開始施打。然而阿斯利康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僅提供了之前承諾的9千萬劑疫苗的30%。


佈雷頓表示,將有55家企業在歐洲生產新冠疫苗,他同時相信有越來越多的疫苗即將供貨。今年3月到6月,供貨數量將達到3億到5億劑。


中國疫苗成選項


本週一(3月22日),中國生技公司康希諾生物表示,匈牙利已批准該公司生產的載體疫苗在該國緊急使用。這是匈牙利批准的第二款中國產新冠疫苗。康希諾疫苗只需接種一劑,目前已在中國、巴基斯坦和墨西哥使用。


匈牙利是第一個購買和使用中國及俄羅斯新冠疫苗的歐盟國家,一度因在批准和談判購買方面的單獨行動而受到批評。由於西方疫苗生產商的供貨跟不上需求,其它歐洲國家也對中俄疫苗表現出興趣。


在美國、智利和秘魯進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阿斯利康的疫苗是安全和高效的。來自各年齡組的共32000人參加了三期臨床試驗。


牛津疫苗小組的的負責人波拉德(Andrew Pollard)表示:“有關結果是大好消息,表明疫苗在一個新的人群中有顯著效用,它同牛津進行的試驗結果是一致的。”資料顯示,阿斯利康疫苗預防輕症感染的有效率為79%,預防重症的有效率為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