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Tesla 玩 Bitcoin 激賺 50 億 超越 2018 年電動車利潤

Tesla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指, Tesla 最近購入等值 15 億美元的比特幣,估計淨利潤已達 6.4 億美元(約 50 億港元),或已超越 18 年來從汽車中獲得的利潤,更宣布 Tesla 日後或會接受比特幣支付。比特幣今日再創新高,突破 5.2 萬美元關口。


 

特斯拉表示,在一月份購買了 15 億美元的比特幣,雖然沒有透露買到了多少枚比特幣,但據估算,1 月份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在 29,333 美元到 3720 美元之間。15 億美元足以買到大約 37,020 至 51,137 個比特幣,如果取中間值,即持有 44,079 個比特幣,淨利潤已達 6.4 億美元,約 49.6 億港元。


 

特斯拉在 2020 年首次實現盈利,盈利額為 7.21 億美元,是自 2019 年虧損 8.62 億美元後首次獲利。特斯拉多年來面對淨虧損,因此從單筆 15 億美元的比特幣購買中獲得的利潤,有可能比過去十多年從汽車中獲得的利潤還要多。


 

比特幣自昨日起突破 5 萬美元關口,創新高。據交易平台 Coindesk 數據,比特幣在過去 24 小時高見 52,621 美元,截稿時報 51,881.05 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