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擔心變種病毒「入侵」 德國關閉部分邊境

為防止變種新冠病毒隨人員流動進一步在德國擴散,德國從周日起關閉東南部同奧地利和捷克的陸路邊境。


周日,德國關閉了同奧地利和捷克的陸路邊境,不再允許大部分的跨境旅行。這一措施計劃實施至少10天。


周四,德國宣布將捷克和奧地利的蒂羅爾州列為"病毒變異地區"。原因是源自南非的變種新冠病毒B.1.351在蒂羅爾快速傳播,而在捷克,在英國最早發現的變種病毒B.1.1.7已經擴散。這兩個變種被認為傳染力更強。


為了實施邊境管制,德國派出1000名警員增援邊境口岸。德國鐵路已停運德國與有關地區間的客運班列。長途汽車也已停駛。


只有少數人被允許從上述地區入境德國,包括從捷克和蒂羅爾返回居住地的德國人、在德國工作的特殊行業從業者,例如醫護人員。此外,必要的貨運聯系將得以維持。入境者還必須出具48小時之內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和巴伐利亞州州長瑟德爾(Markus Söder)為管制措施進行了辯護。巴伐利亞與捷克和蒂羅爾接壤。該州有關部門指出,源自英國的病毒變種造成的感染已佔到捷克境內總感染數的60%以上。


而在蒂羅爾州,南非變種已經擴散。由於該州政府拒絕實施更嚴格的封禁措施,奧地利聯邦政府已宣布蒂羅爾為高風險地區,並派出軍隊封鎖該州。


除了捷克和蒂羅爾,德國新的入境規定還適用於斯洛伐克。該國並不與德國接壤,但變種病毒在那裡的傳播程度也相當嚴重。


在此輪更嚴格的邊境管制之前,德國實施了入境禁令的是歐盟國家葡萄牙和愛爾蘭,以及英國、巴西和南非。據報道,法國東部的摩澤爾地區(Moselle)也有可能被德國列入"病毒變異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