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華為分紅豪派 400 億 持股員工均獲 45 萬元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日前在公司內部宣布,華為 2020 年持續實施股票分紅,預計每股人民幣 1.86 元。這次華為分紅約 400 多億人民幣,持股員工人均將獲得逾 38 萬元人民幣。


雖然目前華為 2020 年財報仍未出爐,不過根據 2018 年華為總股數高達 222 億股,且這兩年期間的總股數量只增加並沒有減少,可以預計華為今年可分紅人民幣 400 多億。雖然華為在過去的一年間遇上重重障礙,卷上官司之餘又受到美國制裁被列入「實體清單」,但仍無阻公司在逆境交出漂亮的成績表。亮眼的消費者業務收入,比之前大幅增長了 350 億元人民幣,在總收入增長中貢獻超過 66%。因此持有華為公司股票的持股員工才能在現時獲得逾 38 萬元人民幣(約港幣 45 萬)的豐厚收益。


華為去年在工資、薪金和其他福利上的支出達到 1349.37 億元,若以現時 19.4 萬名員工來計算,人均薪酬達 69.5 萬元。其中,股票分紅是華為員工收入的其中重要一部分。


若想成為公司股票持股人,在入職 1 到 3 年後,可視乎業績情況而發放虛擬股票,通常介於 5 萬股至 10 萬股,越往後數額越高。


現時華為員工大約為 19.4 萬人,員工持股計畫參與人數為 10.4 萬人,參與人均為公司員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