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緬甸駭客入侵政府網站 軍方封鎖網路

 駭客今天攻擊緬甸政府網站,抗議軍事政變。緬甸軍政府則加強透過封鎖網路和部署軍隊,試圖阻止全國各地反對活動。


就在駭客攻擊網路的前一天,緬甸全國各地數萬人集會,抗議軍方在本月初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文人政府。


名為「緬甸駭客」的組織入侵包括中央銀行、緬甸軍方文宣頁面、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港口事務管理局(Port Authority)和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在內的網站。


緬甸駭客在臉書頁面上說:「我們正為緬甸正義而戰。」


「這就像人們在政府網站前大規模抗議。」


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學院(RMIT)網路安全專家華倫(Matthew Warren)表示,這可能是為了達到宣傳目的。


仰光開車民眾連續第二天用車輛封鎖道路,他們掀起引擎蓋,假裝車輛故障,阻止安全部隊在緬甸最大城仰光周圍移動。


在今天上午一場直播中可以看見,停在北達貢區(North Dagon)一座橋周圍的公車和汽車,抗議者高喊:「不要去辦公室,離開它。加入公民不服從運動。」


穿著橙黃色僧袍的和尚舉著牌子寫著:「我們需要美國軍隊來拯救我們的處境。」


數十名員警在Myaynigone路口附近巡邏,開車民眾封鎖道路。


一名街頭小販說,交通堵塞有點不方便,但她支持這項運動。她告訴法新社:「因為汽車擋住我回家的路,昨天下午我走路約40分鐘才搭上公車。」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緬甸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的緊張局勢在夜間急遽升高,軍警驅離封鎖鐵路的抗議群眾。


當地緊急救護人員說,安全部隊開火,但不清楚是使用橡膠子彈或實彈,有一人受傷。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4名參加公民不服從運動的火車司機在槍口下被捕,然後被帶到瓦城機車頭廠,被迫駛往北部密芝那市(Myitkyina)。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通報,自政變以來,已有近500人被捕。

3 則留言:

  1. 繼Facebook後 緬甸軍方再封鎖Twitter、IG

    日前(4日),緬甸軍政府封鎖了Facebook社交媒體平台,而事隔兩日,緬甸軍再次封鎖網上交流渠道,禁止民眾使用Twitter以及Instagram平台。據悉,這是緬甸軍政府在扣留了緬甸民選領導人,並通過聯合國秘書長所說的「必敗」政變奪取政權之後,為平息異見而採取的措施。在緬甸的5300萬總人口中,有近一半人使用Facebook,而該社交媒體也已經成為緬甸社會反對1日發生的軍事政變的關鍵平台,有關公民不服從運動,以及民眾在夜間敲擊鍋碗瓢盆以示抗議的照片在社交網站上廣泛分享。緬甸交通運輸部表示,限制措施將持續至2月7日。

    回覆刪除
  2. Facebook移除緬甸軍方專頁 指控鼓吹暴力

    緬甸民眾示威浪潮持續,社交網站Facebook指控緬甸軍政府鼓吹暴力,周日(21日)將軍方的Facebook專頁移除。

    據報道,Facebook發言人指,緬甸軍方的「Tatmadaw True News Information Team page」因屢次違反禁止煽動暴力與協調傷害」社群守則,Facebook將專頁移除,意味緬甸軍方無法透過Facebook發布訊息。

    回覆刪除
  3. 遭緬甸當局拘押BBC記者獲釋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證實,一名遭緬甸軍政府拘押的記者已經獲釋。另一方面,根據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政變發生至今超過2600人被捕與250人遇害。

    根據BBC,BBC緬甸語記者昂圖拉(Aung Thura)19 日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法院外採訪時被便衣人士帶走。

    BBC今天在網站報導中證實昂圖拉獲釋的消息,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統計,政變2月1日爆發迄今,已超過2600人被捕與250人遇害,並警告死亡人數可能更高。

    另一方面,包括教師在內等數十名民眾,天還未破曉便走上第2大城瓦城(Mandalay)街頭示威,有些高舉呼籲聯合國介入危機的標語牌。

    政變以來軍警與抗議民眾的衝突一直未間斷,軍方武力鎮壓瓦城宛如戰場。一名醫護人員告訴法新社,昨天新增8人身亡與多達50人受傷。

    瓦城各地一直到深夜仍傳出機關槍的聲音。一名醫師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民眾真的非常害怕,整晚都惴惴不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