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2019年12月國際財金情況

如題。

1 則留言:

  1. 澳央行按兵不動符預期

    澳洲央行周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之後,政策委員會決議維持隔夜拆借利率於0.75厘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澳洲儲備銀行稱,全球經濟前景依然合理,雖然風險仍偏向下行,但部分風險近期已有所減輕,必要時將放鬆政策以支持經濟持續增長,並指利率將長期保持在低位。澳元在議息後回升,最多升0.63%,及後回順至只升0.26%,每澳元收報68.37美仙,相當於5.3535港元。

    澳元升0.63%後回順

    市場目前預期央行明年5月前將會再減息0.25厘,隔夜拆借利率將跌至0.5厘的紀錄低位。央行指出,澳洲經濟似乎已經達到溫和的轉捩點,基本情況是澳洲經濟將逐步加速,2021年增速將達到3%左右。低利率刺激資產價格,這應會導致支出增加,且通脹將會逐步上升,明年和2021年基礎通脹率的基本展望是接近2%。另外,澳洲公布今年第三季的收支賬盈餘創破紀錄的79億澳元,第三季出口上升14%至1270億澳元,主要由於鐵礦價及金價上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