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2019年8月國際財金情況

如題。

1 則留言:

  1. 全球十大出口地 港跌幅居次

    韓聯社報道,受中美貿易戰和全球經濟不景氣等影響,今年1至7月,全球十大出口國家或地區之中,香港出口額降幅緊隨南韓之後,位列第二位;中國則是唯一錄增長國家。

    中國唯一錄增長

    根據世貿組織發布的主要國家及地區各月份出口額統計資料,以去年出口額計,全球十大出口國家和地區為中國、美國、德國、日本、荷蘭、南韓、法國、香港及意大利。南韓今年1至7月累計出口額按年減少8.94%,至3173.36億美元;香港則跌6.74%。期內中國出口額按年增0.59%,是唯一出現增長的國家。

    其他主要出口國的出口跌幅依次為德國(-5.49%)、日本(-5.03%)、英國(-4.62%);美國則減少0.9%。

    單計7月份,中國出口額按年增長3.34%,日本則出現1.39%的增幅;南韓的出口額按年減少11.04%至460.92億美元,降幅僅次於英國的11.3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