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2019年6月國際財金情況

如題。

3 則留言:

  1. IATA削航空業盈測21%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周日把2019年全球航空業盈利預測大幅下調21%,從去年12月估計的355億美元(約2769億港元)降至280億美元(約2184億港元),理由是擔心貿易戰惡化和油價上升。

    保護主義加劇重創貨運

    IATA總幹事朱尼亞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航空業今年雖然仍會賺錢,但將困難很多,因為保護主義愈來愈嚴重,現在國際貿易幾乎零增長,對航空貨運生意構成嚴重打擊。

    另外,朱尼亞克表示,各國對波音737 MAX的適航認證不一,將損害旅客信心,繼而打擊航空業,建議監管機構應盡快達成共識。他說,IATA上月已和擁有737 MAX的航空公司商討過如何重建監管機構的信心和促進彼此合作。對於IATA會否代表航空業向波音採取索償等行動,朱尼亞克稱,目前沒有相關討論。

    回覆刪除
  2. 英2019年5月製造業PMI跌穿榮枯線三年低

    受英國脫歐進程陷入阻滯,以及今年來自本土及歐亞地區的新訂單下跌影響,由IHS Markit公布的英國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從4月的53.1大跌至5月的49.4,為2016年6月底脫歐公投以來最低,亦低於預期的52。

    英國工廠今年首季大量生產,以應付原訂3月底脫歐的限期,令存貨量急升;但之後的生產無以為繼,存貨減少,加上大車廠都提早維修,令PMI跌落盛衰分界線,即50以下。

    5月份的製造業PMI新出口訂單分項指數降至46.2,4月為48.1,為2014年10月以來最低。IHS Markit董事多布森(Rob Dobson)預期,目前英國製造業不景的局面,可能仍持續一段時間,也對未來幾個月英國整體經濟增長造成衝擊。脫歐的不確定性、環球貿易緊張,以及汽車行業急速走下坡的發展,都對製造業造成煞車效果。

    回覆刪除
  3. 歐羅區2019年6月PMI報47.8遜預期

    歐羅區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為47.8,低於預期的48,但較5月的47.7為佳。法國6月製造業PMI初值升至52,勝預估的50.8。德國6月製造業PMI初值為45.4,較預期的44.6為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