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2017年8月國際財金情況

如題。

1 則留言:

  1. 歐核心通脹4年高

    歐羅區經濟持續蓬勃,7月核心通脹率升至4年高位,跟市場預期的下跌剛剛相反;6月失業率更跌至8年新低,顯示歐羅區復甦勢頭強勁,歐洲央行有更充分理由今秋開始收緊貨幣政策。

    失業率下跌勝預期

    歐羅區7月整體通脹按年計維持在1.3%,符合預期。歐央行密切留意的核心通脹率(不計未加工食品及能源)則由6月的1.2%升溫至7月的1.3%,是2013年8月以來最高,一反市場預期的回落至1.1%。7月通脹主要受油價上升帶動,能源產品價格升幅由1.9%擴大至2.2%。

    歐羅區就業市場也持續改善,失業率由5月的9.2%降至6月的9.1%,為2009年2月以來最低,好過預期的9.2%。意大利及西班牙是區內失業率最高的國家,但兩國6月的就業情況皆有改善。意大利失業率由11.3%降至11.1%,勞動人口增加近6萬人;西班牙失業率由17.3%降至17.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