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2019年10月國際財金情況

如題。

4 則留言:

  1. 現代重工勞資談判 加薪議題長期膠着
    南韓傳媒周日引述業內觀察家報道,當地最大造船公司現代重工(HHI)與工會的工資談判,很有可能進入長期膠着狀態。

    報道指出,現代重工自5月2日以來已經與工會舉行了16輪工資談判,但雙方仍然未能達成共識。

    擁有1萬名會員的工會主要要求現代重工把基本月薪提高12.3萬韓圜(約822.31港元),工會工人為表達訴求,更發動了局部罷工行動。此外,工會反對公司與大宇造船(Daewoo Shipbuilding)合併,認為此舉會打爛工人的飯碗。

    行業數據顯示,現代重工今年首8個月只接了17張造船訂單,總值21.7億美元(約169.26億港元),只及全年目標80億美元的27%左右。

    回覆刪除
  2. 歐盟6國譴責朝鮮試射導彈

    聯合國安理會周二舉行閉門會議討論朝鮮近月多次試射潛射彈道導彈事件,6個歐盟成員國發表聲明譴責朝鮮。與會國家包括英、法、德、比利時、波蘭和愛沙尼亞,呼籲各方積極落實制裁朝鮮措施。

    回覆刪除
  3. 南韓智庫暗示央行須繼續減息

    南韓智囊機構南韓開發研究院(KDI)表示,相比金融穩定性,南韓央行應更側重於實現通脹目標,暗示南韓必須繼續減息,以提振不斷下滑的物價。研究院發表報告指出,隨着消費者通脹持續低於貨幣政策的通脹目標,相信南韓經濟沒有完全實現物價穩定。

    回覆刪除
  4. 韓2019年第三季GDP終值按年增2%

    南韓央行公布,今年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終值按季增長0.4%,按年則增長2%,與10月發布的估值相同。第三季度GDP平減指數下降1.6%,為1999年第二季以來的最大降幅。央行表示,受半導體、化工品、出口價格指數下滑的影響,GDP平減指數大幅下降,但不會立刻導致CPI漲幅下滑。

    回覆刪除